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检法合力守护最美“夕阳红”
时间:2022-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决策部署,推进防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提升老年人防骗拒诈意识和能力, 2022年6月9日,迎泽区检察院会同迎泽区法院走进我市迎泽区比家美养老院,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手册、反诈纳凉扇共200余份,并向100余名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知识。检法合力,共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迎泽区法院常银刚副院长、迎泽区检察院张鹏副检察长及检察干警结合真实案例,细致地介绍了不法分子常针对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实施诈骗,并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刻揭露了养老诈骗犯罪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提醒老年人注意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的诈骗行为,做到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把闲置资金存入正规渠道,守好自己的“小金库”,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点对点”向老年人讲解诈骗套路,号召老年人要谨慎消费,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下一步,迎泽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大预防养老诈骗的宣传攻势,持续保持宣传热度,为打赢养老诈骗攻坚战、守护最美“夕阳红”贡献司法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