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省院党组对太原市院党组开展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省检察院党组2022年第一轮政治督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6日起,省检察院党组第一督察组对市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6月6日,省检察院党组对太原市检察院党组开展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对市检察院落实中央、最高检、省委、省检察院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开展专项政治督察进行动员部署。

 

 

  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党组第一督察组组长李彦通报了政治督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指出,督察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地方党委工作要求情况、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四大活动”开展落实情况,将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深入基层等方式,全面客观掌握市检察院党组落实上述工作情况。

 

 

  李彦组长要求,市检察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支持、主动配合督察组工作;要以这次政治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不发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更好地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点决策部署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工作要求,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四大活动”开展落实情况等,向省检察院党组第一督察组作了工作汇报。深入剖析市检察院存在的四个突出问题,针对薄弱环节精准提出解决策略和抓落实的具体举措。马红彬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政治督察工作,切实抓好落实。 

  省检察院党组第一督察组全体成员、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