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相辉一行 专题调研尖草坪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上午,太原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相辉率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专题调研尖草坪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太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岳岐峰,尖草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晓红陪同调研。

 

 

 

  向阳镇中华傅山园,调研组全面了解了尖草坪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积极发挥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行政机关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拔花花”及时抢救性保护、传承的工作成效观看了“拔花花”传承人团队进行的现场表演。

 

 

  在柏板乡西关口村歇马殿,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尖草坪区检察院开展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办理的保护平天堡、蒲淤桥、歇马殿等典型案例,现场查看了对歇马殿的墙体、屋顶及壁画已全面修缮的保护现状。

 

 

  在西墕乡苗圃,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尖草坪区检察院开展“防治黄河水污染 助力高质量发展”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充分发挥一体化办案机制优势,设立检察公益林基地,形成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的典型案例,并实地查看了对涉案珍贵林木的保护情况。

 

 

  调研组对尖草坪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类、造福一方”良好效果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下一步,尖草坪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精准履职,拓展深化,以高质效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尖草坪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