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一行专题调研清徐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上午,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率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专题调研清徐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清徐县委副书记、县长、清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福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晋涛等陪同调研。

 

 

  在智慧城市发展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清徐县城市智慧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并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解了解了清徐县检察院与该中心公益诉讼信息共享机制的运行过程。

 

 

  在汾河湿地,调研组对“河湖渠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运行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并对汾河两岸湿地及河道工程建设进行了实地参观。

 

 

  在紫林醋业,调研组参观了紫林醋文化博物馆、生产车间及晒醋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制醋工艺、市场运营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近年来清徐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特别是发挥民事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助力知识产权保护、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擦亮“中国醋都”金字招牌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对清徐县检察院积极探索公益诉讼制度机制建设、有力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清徐县检察院探索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事实确认书机制被写入《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给予高度赞扬。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大、县政协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共同绘就了公益诉讼检察双赢多赢共赢的同心圆。县委县政府在全市首家出台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研究通过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县人大、县政协专门选派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公益诉讼观察员库,有力拓展了案件线索来源。

   下一步,清徐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市人大调研为契机,继续巩固深化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发挥,紧跟县委大局部署,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公益诉讼检察作为服务发展大局、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做实做好,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