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喜报!我市检察干警荣获全省“十佳优秀讲师”称号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晋源区检察院干警高卓 

荣获全省“十佳优秀讲师”称号 

 

  2022年5月20日,晋源区检察院干警高卓代表太原市检察院参加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优秀讲师评选活动,在2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优秀讲师”称号。高卓同志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与未成年人保护”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讲述了家长们应如何正确履行监护教育责任,以及如何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面保护。

  获得荣誉的背后不仅有选手个人辛勤的付出,更体现出晋源区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对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的司法担当。一直以来,晋源区检察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高质效的法治宣传工作,为晋源区所有中小学校配备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将法治教育纳入全区德育教育体系;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对罪错未成年人进行特色化帮教;利用 “静芳工作室”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以案释法、静姐课堂、每周一点等栏目,开展线上法治教育;创新法治宣传模式,自编自导自演法治情景剧《法,就在我们身边》,在全省多所学校进行展演;拍摄“未你而来”、《家庭教育促进法》公益广告宣传片,在太原市内的公交、地铁、火车、商场、影院、站台LED电子屏等公共场所全面展播;联合共青团、妇联、关工委挂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督促家长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最先一公里”。 

  虽然比赛已落下帷幕,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检察使命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晋源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比赛为新契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能动履职能力,提升法治教育水平,打造优质法治教育产品,持续推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