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2022年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正式开始施行。为进一步扩大《信访工作条例》知晓度和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5月13日,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组织干警前往辖区万象城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耐心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信访工作条例》,普及信访知识,帮助群众深入了解信访基本程序,知晓应该遵循的行为规范,做到依法信访、诚信信访、理性维护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氛围,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