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防范金融犯罪风险 筑牢行业安全防线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潘剑平一行赴中国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宣传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精神,就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行座谈,并举行预防金融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中国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军及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分支行负责人线上线下共计10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潘剑平主任指出,近年来,金融系统职务犯罪呈现高发、多发态势,对国家金融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强化金融机构风险意识、提高预防金融职务犯罪能力是当务之急。开展预防金融职务犯罪宣传讲座,是太原检察机关认真贯彻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精神的应有之责,也是促进“检银共建”、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扎实举措。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陈海东作了“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剖析与预防”专题讲座。他将法律条文与司法实践相结合,围绕近年来金融领域发生的经济犯罪典型案例,从金融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对策等方面对金融领域常见的犯罪罪名进行概括梳理和重点讲解。同时还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洗钱等当前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多发犯罪进行了宣讲,并提出了改进和提高监督管理水平的相关建议。整个讲座生动鲜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效果良好。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