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切实保护网约车平台利益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万柏林区检察院受理了这样一起案件,网约车司机李某自作聪明,利用“滴滴”平台拼车业务司乘分离计价规则,恶意绕路制造虚假拼车订单,骗取平台车费补贴。

 

 

  网约车司机利用平台漏洞“骗补”案件并不罕见。近期,万柏林区检察院办理了类似诈骗案共14件,在办理这类案件中发现,正是由于“滴滴”公司在司机管控、财产审核监管方面疏于管理,未及时发现司机制造虚假拼车单骗取公司小额车补的行为,才导致司机一直持续“薅平台羊毛”。

  针对发现的问题,万柏林区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书》,依法向“滴滴”公司公开宣告送达。李雁云副检察长在公开宣告送达会上介绍了提出检察建议的原因和目的,承办检察官从案件事实、建议内容、制发检察建议的意义、适用的法律条款等方面进行释法说理。“滴滴”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切实帮助公司明确存在的管理不足,公司一定及时整改落实,并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同时,非常感谢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为民办事的公心。

  检察机关以公开宣告的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书,充分提升了检察机关公信力,彰显了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也体现了检察建议的权威性,督促被建议单位尽快整改落实到位。今后,万柏林区检察院将继续推动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常态化,切实提升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的效果和影响力,为社会和群众提供更好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