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2022年太原未检工作这样干
时间:2022-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2022年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未检工作,分析当前未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今年未检工作重点,谋划推动全市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路径,会议提出今年太原未检工作要这样干:
 

 
  瞄准一个目标:对标一流工作标准,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全市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落实两个要求:依法能动履职,奋勇争先创优。未检工作是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最生动的诠释,要依法能动履职,再接再厉,止于至善;要奋勇争先创优,当好全省未检工作的“领头雁”,为提升太原首位度做出未检贡献。
  强化三基导向:一要抓实基层组织,强化未检机构建设,保持未检队伍稳定性,加强先进人物、优秀团队的培养,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专业精湛、务实进取的高素质队伍;二要抓好基础工作,对照高检院“质量建设年”要求,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小案”;三要提升基本能力,培养一批既精通刑事检察业务的“专科大夫”,又熟悉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的“全科医生”,提升全市未检干警的综合保护履职能力和创新能力。
  均衡“四大检察”:强化综合司法保护意识,统筹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推动“四大检察”职能从“物理组合”向“化学融合”转变,最大限度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抓实五项重点:精准办案,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严格落实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教育、保护、管束为一体机制;抓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的三个专项行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诉源治理和溯源治理;深入开展“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活动。
  协同“六大”保护:以开展督促监护为基础,促进家庭保护;以完善防范机制为依托,促进学校保护;以深化专项治理为抓手,促进社会保护;以预防网络犯罪为重点,促进网络保护;以形成部门合力为目标,促进政府保护。立足检察职能找准定位,强化协作联动,促推“五大保护”落地落实,形成合力,实现“1+5>6=实”。
  全体未检干警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以“九分落实”的韧劲,完成市检察院党组的工作要求!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宏亮、第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各基层检察院未检工作分管领导和未检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