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马红彬检察长深入古交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日下午,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深入古交市检察院进行调研,先后参观了12309信访接待室、案管中心、院史陈列室,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古交市检察院发展变迁,随后召开座谈会,与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和青年干警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红彬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古交市检察院的工作,指出,古交市院队伍梯次结构合理、充满活力,提出的工作思路紧贴古交实际,与上级院工作部署相契合,要认真抓好落实。
  一着力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
  把服务保障市域治理现代化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和遇到的新问题,强化系统思维,在打击、预防、监督、保护上全面用力,通过依法能动履职促进社会和谐。要不断增强群众观念,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摒弃机械司法、就案办案的观念,在办案中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通过做好庭审指控、公开听证、信访接待等工作,以案释法,传递法治精神,引领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围绕古交当前正在推进的项目建设,找准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把服务落实到具体办案中,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把检察宣传工作重点放在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项目上,讲好法治故事,做好法治宣传。不仅要把案件办好,还要通过办案发现社会治理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及时制发检察建议,扩大办案效果,促进社会治理。
  二着力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
  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以培养“全科医生式”检察官为抓手,分工不分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全面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培养出一批能办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各类型案件的全能检察人才,促进办案质效整体提升。要积极营造感情留人、环境留人、待遇留人的良好氛围,大胆启用年轻干部,压担子、搭平台,通过实践锻炼培养青年干部,要通过“结对子”的方式搞好传帮带,年轻人要主动向老同志、书本、实践学习,老同志毫无保留地把经验传授给年轻人,传好检察事业“接力棒”。
  三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明晰思路开拓发展新局面
  古交市院是一个有优良传统的检察院,但曾经被定为薄弱基层检察院,去年刚刚脱薄,很多方面还需要下大力气巩固和加强。要深入分析,进一步找准古交市院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的定位,研究出强化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的具体方案,通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理念传导,强化政治引领;持续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加强与市院、先进基层院的沟通学习,强化业务建设;积极争取市院和组织部门的支持,尽快配齐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盘活队伍资源,激发队伍活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实现古交市院争先进位,尽快恢复当年的辉煌。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