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马红彬检察长深入阳曲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9日,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深入阳曲县检察院进行调研,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馆、检察听证室,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阳曲县检察院发展变迁,随后召开座谈会,与阳曲县检察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书记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红彬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阳曲县检察院取得的成绩,指出,阳曲县检察院积极服务县域工作大局,主动靠前精心谋划,工作特色突出,队伍有情怀、肯奋斗,充满活力。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四方面意见。
  一、解放思想转理念,破立并举夯基础
  当前执法司法环境发生重大变化,要勇于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检察智慧,以让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当事人满意为目标,在办案中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上级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将其转化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激发学习内生动力,主动向上级院、优秀院学习,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促进自我发展,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着力培养能担当、敢担当的检察队伍。
  二、攥指成拳聚合力,一体办案提质效
  要注重树立系统发展观念,增强一体化办案意识,针对阳曲县检察院工作和人员实际,探索组建办案团队,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在实践中锻炼和培养干部,锻造一支能办理各种类型案件的队伍,最大化利用检察资源,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
  三、找准定位精谋划,服务大局善作为
  阳曲县作为太原与忻州的纽带,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核心区、起步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结合阳曲区位特色、社会民情,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落脚点。在主动入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派驻大盂产业新城检察服务点作用,积极与政府、企业对接,明确需求,精准服务,务求实效。针对农业占比大、森林覆盖率高等地域特点,主动挖掘服务资源,持续助推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好群众身边“小案”,通过“小案”的办理真正给群众纾难、给社会减压。
  四、培根筑基强队伍,从严治检树新风
  要始终抓严抓实队伍建设,夯实检察事业的发展根基。个人的成长要和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履职尽责必备的能力素养,练就敢担当能担当的宽肩膀、硬肩膀。老同志要强化知识更新,年轻人要向前辈学习,形成积极向学、双向促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警惕,警钟长鸣,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