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马红彬检察长深入尖草坪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上午,马红彬检察长深入尖草坪区院调研,实地察看了区检察院在建办公楼、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与尖草坪区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代表就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红彬充分肯定了尖草坪区院取得的成绩,指出,尖草坪区院班子领导有力、队伍敬业勤奋,整体充满活力、富有情怀,希望尖草坪区院葆有初心,凝聚力量,以昂扬的势头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
  一讲学习,勤精进之道
  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紧跟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强化学习。要长期不懈抓实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定力,通过深入学习,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重大决策、重要部署的核心要义,练就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真功夫。要加强业务学习,强化能力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有传承检察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强化法律知识和检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前辈学习、向上级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党组要积极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强化沟通,更好地满足干警迫切且多元的学习需求。
  二讲情怀,树检察担当
  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情怀,将让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当事人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在办案中综合考虑天理、国法、人情,既要依法严厉打击犯罪,维护被害人合法权益,也要努力教育感化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减少社会对立面,促进社会治理。要有检察情怀,主动担当作为,增强为检察事业发展而奋斗的荣誉感、尊崇感,为检徽增光添彩。
  三讲正气,修品行之风
  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检,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保持常抓不懈的韧劲。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体干警要严格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经得起诱惑、躲得过围猎、守得住底线,谨言慎行,自觉维护好检察机关良好声誉和检察人员良好形象。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