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马红彬检察长深入清徐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深入清徐县检察院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社区矫正工作室,并召开座谈会,与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马红彬对清徐县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清徐县院班子政治素质过硬、思路清晰明确、举措精准有效,能够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全体干警甘于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是一支讲政治有情怀的干部队伍。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马红彬强调:
  一要立足检察职能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清徐县是工业大县和民营经济强县,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办案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落脚点,通过办案延伸服务链条,及时发现问题,充分发挥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的积极作用,帮助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将服务企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主动问需问计,提供有力有效的检察服务。要围绕清徐特色和重要产业,严厉打击侵害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要依法能动履职确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以让党委和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当事人满意为标准,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精品案件,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创新开展的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要进一步做实做深,总结成可复制的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
  三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办好人民群众身边“小案”
  大案显担当,小案见真章,要把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都当成“天大的案件”办好。依法办案只是及格线,要以办案就是办百姓人生的宗旨情怀,做好依法办案的后半篇文章。尤其是清徐作为农业大县,当事人以农民居多,要高度重视办案过程中的释法说理、化解矛盾工作,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为大局服务,为百姓解忧。
  四要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铁军
  党组要进一步营造栓心留人的干事创业氛围,班子成员和老同志要有带队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接班意识,主动学习,加快成长。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干警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守住思想“红线”,坚决不碰行为“底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