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马红彬检察长深入晋源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7日下午,马红彬检察长深入晋源区院调研。

  马红彬检察长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党建室及未检专门办案工作区,了解工作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随后,召开座谈会,与晋源区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就工作中的困惑、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红彬检察长充分肯定晋源区院的工作,指出,晋源区院班子年轻有为、精诚团结,队伍朝气蓬勃、素质过硬,整体发展基础好、潜力大。希望晋源区院充分发挥“小院”优势,精心打造品牌、亮点,再接再厉,努力提升为太原检察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一是求极致,聚焦小院优势出亮点
  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静芳工作室”已经在全国打出知名度,但依然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在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质效上花心思、下功夫,深化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顾大局,立足区域特色做贡献
  要紧紧围绕晋源区文物古迹集中、旅游资源丰富等区域特色,找准检察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检察履职协同公安、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在打击、保护、预防、监督上共同发力,以能动司法助力晋源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
  三是重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以让党委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当事人满意为检验检察工作的核心标准,集中精力把案件做精做细做出典型,确保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同时,要延伸检察监督工作链条,提升监督质效,通过司法办案发挥法治引领作用。
  四是抓队伍,着力培养高精专检察人才
  晋源区院干部队伍普遍年轻、学历高、有干劲,但缺乏工作经验和办案经验,党组要有培养人才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创造条件让年轻人通过到市院跟班学习、到先进院调研交流等方式,提升专业素能;资历丰富的检察官要从办案、做人、做事等方面“手把手”教;年轻人要主动从具体工作实践中学理念、学思路、学方法,不断积累经验,提高综合能力和水平。要营造起比学习、比业绩、比贡献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