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2-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强化培优力度、掌握思想动态、挖掘工作潜力、激发干事热情,促进青年干警将专业知识更好地转化为实践能力,2022年3月11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代表召开以“学以致用能动履职、勇于担当践行使命”为主题的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参加会议并讲话。
 

 
  12名青年干警代表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敞开心扉讲感受、讲困惑、讲规划、讲情怀,马红彬检察长认真聆听并与大家亲切交谈,面对青年干警的困惑,他给大家加油打气“要努力工作”“要增强信心”“要做好前景规划”……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青年干警倍受鼓舞。  
  马红彬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青年干警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指出,青年干警充满了朝气和活力,是检察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力量。当前,太原检察面临的任务、检察人员面临的考验都非常严峻,大家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为检察事业努力奋斗。
  一是要有理想。理想是行动的指南。人生没有理想,奋斗便没有动力。既然选择穿上检察制服,就要有为检察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理想,就要为检察事业发展播撒汗水、贡献力量。实现理想的过程从来不是轻而易举的,必须有坚定的意志与信念。要清醒认识到检察机关是国家政治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权稳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任,每一名青年干警都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坚持长久学习、与时俱进,真正入脑入心,真学真悟真信真用,为实现理想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要有格局。格局是在重大考验面前、在重大利益选择面前、在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发生冲突面前,在工作中与同事发生矛盾的时候,应该有的胸怀和气度。每一名青年干警都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要有牺牲小我为大局的格局。年轻人在一起,要比贡献、比业绩、比进步,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中共同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三是要有担当。担当靠的是能力和本领,要练就宽肩膀硬肩膀。要能担当,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老同志学,通过学习储备干好工作所需要的理论知识、业务素质、工作经验、社会历练,厚植担当基础。要敢担当,有挑难事做的勇气和做成事的能力,在关键时刻能站起来,在困难和考验面前敢站起来。
  四是要有情怀。情怀是愿意为事业努力奋斗并在奋斗的过程中获得幸福感、成就感的心境。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干部,要有热爱检察事业、为检察事业而奋斗的激情,要把维护检察机关形象和司法权威当作义务和责任。要明确方向、提高能力、积极工作,为检察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是要有纪律。纪律是行动的保障。想要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就要自觉接受党纪约束,加强自我约束。要带头敬畏法纪,模范遵守法纪,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警钟长鸣,不碰红线、守住底线,严以律己、严以修身。
   与会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担当作为的能力和勇气,主动履职,甘于奉献,努力为打造太原检察一流业绩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