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韦韬书记在政法系统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2-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3月10日下午,太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政法系统调研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主持会议,并就市检察院贯彻落实韦韬书记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韦韬书记深入市检察院调研,对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具体指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一定要明确定位、明确任务,永葆政治本色,忠诚履职担当,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一、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在安保维稳工作中的重大政治责任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国内国际风险挑战更加严峻复杂,维稳任务非常繁重,必须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履行职能作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责任,既要通过严厉打击犯罪、努力化解社会矛盾来促进社会和谐;更要延伸办案链条,在案结事了的基础上,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和促进相关行业和领域加强制度管理,堵塞漏洞,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三、精准把握检察机关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中的职能定位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我们的首要职责任务就是要为大局服务,要破除机械司法思维,能动履职,主动将检察履职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度融合,精准服务社会大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四、大力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当前检察队伍建设青黄不接的问题现实而且迫切,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梯队建设,下大力气解决人才断档问题,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人才培养,科学合理使用干部,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做到人岗相适。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