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讨薪成功”他们的做法有温度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娄烦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民事检察,能动履职,为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帮助,支持农民工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检察温度。

  案件情况:2020年8月至2021年8月,段某某雇佣席某某等25名农民工在娄烦县向阳村葡萄园打零工,期间经娄烦县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部门协调处理段某某支付了部分工资,但对拖欠的10余万元一直没有支付,在多次索要无果的情况下申请人席某某等人来娄烦县人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办案人员初步了解到在该处的打工人员大部分为老年人平均年龄在64岁,而且有许多女性农民工,法律知识匮乏,依法决定支持起诉。案件受理后,检察官多次前往娄烦县向阳村、席岭村等地向农民工了解情况,并积极与案件当事人段某取得联系,核实案件相关事实,办结该案并将支持起诉书送达法院。

  之后,检察官积极跟进案件办理,并主动协助法院做好调解工作,配合案件承办法官与双方当事人多次沟通、释法说理,最终段某某与席某某等人签订调解协议,段某某承诺在2022年7月底支付全部所欠工资。

  农民工欠薪问题涉及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今后,娄烦县人民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履行支持起诉职能,做农民工的“护薪人”,使其在讨薪之路上不再忧“薪”。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的获得感,为全面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