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当主题党日遇上元宵节,一幅文化盛卷徐徐展开
时间:2022-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元佳节聚古城,良辰美景共今宵。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和重要节庆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和传统美德,让党员干警在自觉参与中抒发内心情感、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凝聚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太原市检察院积极落实市文明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将支部活动与传承文化、文明创建相结合,2月11日,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第一检察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前往太原古县城开展了“传承唐风晋韵,弘扬传统文化”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

 

 

  驻足城外,一座涅槃重生的雄伟壮丽城池,映入眼帘,令人震撼;穿行其中,仿佛穿越时光隧道,盛世繁华,扑面而来。干警们参观了“锦绣太原中国年”大型灯展,灯展呈现了“红色题材”“抗疫防疫”“三晋文化”等七大主题,融入三晋人文景观、地域特色、民俗风情、非遗文化等传统元素,彰显了山西悠久的历史文化。观花灯、猜灯谜、赏民俗,数字展览、文创翻新,在传统习俗与新潮技艺的碰撞中,展现了极具魅力的传统盛会、中华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警不仅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更对“锦绣太原城”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深切地感受到山西历史、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中提到的“文化自信”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爱国爱并的情怀与决心,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履职守护历史遗产,以自身行动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添砖加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