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持续深化学习教育 巩固拓展成果转化 以更强的历史主动引领更优检察履职
时间:2022-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下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太原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指导组副组长王世斌从创新理论武装、解难题办实事、检察事业开新局以及履行主体责任等6个方面,对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出充分肯定,并围绕“继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4个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上率下,充分发挥政治领导核心力,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太原检察工作实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察业务工作整体联动、统筹推进,做到主体责任履职到位、分步推进落实到位、全程跟踪督导到位,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认为,通过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学出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政治自觉、检察自觉;悟思想悟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真理;办实事办出了群众信赖、社会认可、检察公信力提升的良好效果;开新局开出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干警受到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的教育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不是收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

  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坚如磐石捍卫“两个确立”。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能动履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太原检察机关落地见效。

  二是要积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坚持不懈做实“为民检察”。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常态化制度化。完善党员干部社区注册和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继续践行党员干警志愿服务活动,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检察为民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三是要科学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坚定不移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历史主动、坚定历史自信,牢牢抓住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持续更新检察理念,增强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练就与时代和人民要求相符的更强专业本领;持续释放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红利”,加快构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协调发展工作格局,坚定扛起维护稳定、服务大局第一责任,奋力当好全省检察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的排头兵。

  四是要不遗余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守不渝锻造“铁一般”检察队伍。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从严落实“三个规定”,常态化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合格标准,加强岗位锻炼,激励广大检察干警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太原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