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并检动态】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太原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7日上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太原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市委常委会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太原市委全会工作规则》,深入分析了今年经济形势,提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处理好五个关系,突出抓好事关全局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高度重视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几个托底性问题,以省城的安全稳定保全省发展、保全国大局,并就今年经济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全力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太原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建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 

  二要树牢大局意识。充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服务保障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要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为抓手,聚焦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处理好的“五个关系”和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扎实履职,以优异的检察业绩助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切实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要求,扎实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和信访维稳工作。同时,回顾总结2021年度工作的成绩和不足,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勇气和干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