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全省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太原召开
时间:2021-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3日,全省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全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会在太原召开。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团省委副书记赵静参加会议并讲话,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致辞。省、市民政部门,省、市两级检察院,团省委、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三家社会工作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2019年,太原市检察院因勇于先行先试、工作卓有成效被最高检、团中央确定为40个“首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两年来,太原市检察院积极与团委、教育、民政、妇联、工商联、社会工作组织等多部门协作配合,有力推动社会支持资源共建共享,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建设,以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良好成效,推动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水平,促进司法保护主动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五大保护,形成综合保护合力。今年11月,太原市检察院被确定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单位”

  会上,太原市检察院介绍了太原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经验,并汇报了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举措,省检察院对太原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太原市检察院制定的《太原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工作服务指引(试行稿)》并决定在全省推广使用。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太原市检察院合作的社工组织工作场所,太原市检察院与太原市工商联共建的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白鸽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社工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检察社会工作服务和观护帮教情况。

 

 

  王文娅对全省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落实关于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的工作要求;三要以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为契机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后,太原市检察院将严格落实示范建设要求,更加主动发挥示范单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与团委、社会工作组织有效协作联动,进一步拓展多元化的社会支持资源,推动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向更高层次迈进。通过成功试点,将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经验推向全省、全国,推向其他司法环节,促进司法协同保护,合力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和违法犯罪社会治理难题,助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