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彰显检察责任担当
时间:2021-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办理被告人韩某某等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一案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发现,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的督导检查等方面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和监管职责。根据省政府事故调查组出具的台骀山景区“10·1”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该起事故是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违反《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和《游乐园(场)服务质量》的要求,将未取得消防验收许可证、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台骀山游乐园推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组织对台骀山游乐园进行检查或者复核时,未能及时发现冰雕馆存在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指导迎泽区文化和旅游局履行旅游安全监管职责不力。

  宣告送达,为切实履行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职能,近日,太原市检察院干警前往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针对上述问题现场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从坚决扛起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三个方面对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建议。

  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师旭东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表示检察建议于法有据、合情合理,可行性、操作性强,并当场表态,本着对市委、市政府负责,对文化旅游事业负责的态度,将认真整改,确保建议落地落实,履行好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当前,检察机关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途径。及时依法提出检察建议,有助于推动有关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切实有效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形成刚柔并济、张弛有度的检察监督新局面。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