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并检动态】共话新时代 “检·媒”更出彩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快推进全市检察宣传工作部署,加强检察机关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讲出检察好故事、发出检察好声音,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和公信力,11月24日上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深化“检·媒”协作座谈会,来自人民网、新华社山西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西总站、中国新闻社山西分社、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太原日报社、太原市融媒体协会、太原广播电视台社教法制频道等23家中央驻晋媒体及省级、市级媒体的负责人或记者应邀参加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岳岐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长城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媒体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案件管理大厅、党建活动室,对检察职能和业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市检察院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杨琳结合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媒体发展趋势,就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宣传工作总体思路做了重点介绍,明确提出将从多阵地、多渠道、多层次的传播矩阵创新等六方面力促检察宣传工作“破层出圈”!

  与会的23家新闻媒体代表及两级院检察长代表紧紧围绕检察重点工作宣传、深化检媒合作、典型案例及正面形象的宣传、强化检媒通讯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提建议、谈思路,对检察宣传工作问诊把脉,为下一步做好全市检察宣传工作提供有益借鉴、指明努力方向。短短半天时间,有交流、有互鉴,有总结、有部署,更有意犹未尽和来年期许!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市检察院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发挥自身力量全力配合,推出更多专业的、深层次的检察宣传报道,共同做好全市检察宣传工作。

  金长城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宣传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划宣传。把检察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实事求是、推陈出新,以小切口实现大主题;要进一步强化协作促联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把握检媒互动和互利双赢的着力点,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机制,使太原检察宣传工作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要进一步深化责任抓落实。认真消化吸收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目标计划,切实提高检察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岳岐峰代表院党组对各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太原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检察机关和新闻媒体在探求事实真相、维护公平正义、增进全社会法治观念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任务和价值追求,全市两级院将与新闻媒体加强联系、开展更加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合作,建立良好互动关系,共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法治太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