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并检动态】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太原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加深两级院对各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理解、把握,11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专题培训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岳岐峰主持会议,两级院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培训。

  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韩晋丽进行授课。首先讲解了1—11月全市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整体情况,对薄弱指标原因分析阐述,提出改进切入口;其次讲解了高检院新修订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变化情况及省院初步调整情况,对合并、新增、删减和算法调整的各项指标变化情况逐条进行详细讲解和分析。

  岳岐峰强调,要提高重视程度,深入掌握评价指标精髓,通过深入理解把握各项指标内涵,明确工作标准,理清工作思路,并落实到各项业务工作中;要善于总结经验,勤于分析原因,常思考、常谋划、补短板、强弱项,指标相对靠前的要认真总结经验并持之以恒,指标相对靠后的要深入分析原因并努力提升进位;要形成指标应用自觉,主动更新办案理念,把“要我做”的评价指标变成“我要做”的自觉行动,真正发挥标志性指标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发挥省会城市在推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应有的作用。

  会后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都极强,对于从整体上提高办案质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