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现场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严格落实入职查询制度
时间:2021-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落实最高检、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1月2日下午,按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的要求,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宏亮与第八检察部干警前往太原市教育局,现场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向市教育局通报查询结果,建议依法依规处理。

  今年5月,太原市检察院与太原市教育局、太原市公安局联合会签了《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工作办法》,加快推动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落地落实。截至11月,已对全市3余名在职教职员工进行了准入查询,排查出有性侵违法犯罪前科、涉毒、精神障碍患者、邪教人员共29

  宣告会上,王宏亮通报了查询结果,对相关数据情况予以说明,建议学校对相关人员依法依规处理,做好准入查询的“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从业禁止制度,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同时,加快推动全市在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全覆盖,形成常态化机制。 

  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对检察机关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准入查询有利于帮助教育局及时发现、有效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并表态,教育局会坚决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对查询出有问题的人员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开展。 

  现场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有利于增强教育行政部门对检察建议的认识,加快推进全市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督促教育行政部门积极依法履职,及时有效整改,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