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党日活动】探寻地球密码 守护共同家园
时间:2021-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了解山西自然历史,增进党员干部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3日,太原市检察院办公室、第八检察部、法警支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保护地球,守护家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山西省地质博物馆,深入学习了解山西的地质历史、生物演化、矿产资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穿越时空”“远古物种”“大地宝藏”“物华天宝”四个主题展厅。穿越时空展厅系统陈列了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陨石特征,以山西特色的地形地质地貌,如汾河裂谷、大同火山群、五台山变质作用等为例诠释地球内外地质作用;远古物种展厅以大型的油画、彩喷图连续展示生物进化过程,重点对三叠纪北方陆生四足类脊椎动物与南方海生爬行动物进行了对比;大地宝藏展厅利用声光电、多媒体、模型等多种手段全面展示了山西的煤、铝、铁三大优势矿产,以及其他重要矿产;物华天宝厅展示了多种多样的矿物,世界已知矿物约4145种,山西地质博物馆馆藏矿物约140余种,基本涵盖了所有常见矿物的种类。

  通过矿物标本、生物化石、物种模型等实体感触和声光电、多媒体等科技手段的全面展示,大家对地球的演变与生命的进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特别是对山西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矿产资源有了全面的了解,更加激发了热爱山西、建设山西的热情和守护地球家园的使命感,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