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并检动态】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召开刑事执行检察暨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暨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刑执及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路效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院前三季度刑执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各基层院刑执工作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及相关工作情况,重点对各基层院业务指标优劣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并对第四季度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路效国传达了宁建新检察长在前三季度业务分析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第四季度刑执及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全力做好基础性、常态性工作

  围绕刑执工作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下大力气做好三项工作,确保工作成效。同时对派驻看守所检察室、社区矫正监督工作、财产刑执行监督等工作要不断更新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工作走深走实。 

  二、突出抓好重点性、特色性工作

  要以刑事执行检察专项活动为抓手,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强力推进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取得成效,要持续深化开展“判实未执”专项检察活动,跟踪监督,对审前未羁押判实刑的罪犯依法监督收监。各基层院要根据自身特点,抓住重点、突出亮点,体现刑执工作的质量与高度。 

  三、下大力气抓好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

  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意见》精神,不断加大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力度。市检察院要充分发挥侦查办案主力军作用,有效整合基层院办案资源,统一调配使用侦查力量。各基层院要积极转变观念,调查核实相关职务犯罪线索,提升办案能力。 

  四、持之以恒抓好刑执及职务犯罪侦查队伍建设

  要有意识培养侦查力量,强化专业侦查队伍建设。展现良好检察精神风貌,建设有思想、有情怀、有干劲、有担当的刑执检察队伍。

    会议要求,两级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要把准工作定位,围绕重点、补强弱点、争优争上,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抓实抓好,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基层院,两级院全体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