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网络安全 人人有责——市检察院举办网络安全讲座
时间:2021-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在全国正式启动。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提升检察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近日,市检察院举办网络安全讲座,讲座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岳岐峰主持,特邀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专家宋涛进行讲授。

  宋涛工程师从近期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入手,着眼大局,着手细微,从网络安全外部环境、检察行业信息化现状、网络安全日常注意事项及个人应该采取的做法等多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刻分析了国家、单位、个人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对网络安全防护知识进行了讲解。讲解深入浅出,互动性强,所举案例、所提问题切近工作、生活,使大家深受震动。 

  岳岐峰强调,“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要求,在提升自身思想意识和防护技能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依法打击网络犯罪,不断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都息息相关,通过此次讲座,与会人员对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个人防护技能,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由院保密办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