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并检动态】强化“三个导向” 推动检察业务质量再提升——太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2021年前三季度业务分析通报会
时间:2021-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上午,太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2021年前三季度业务分析通报会,分析研判全市检察机关前三季度业务发展态势,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四季度努力方向。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会议,两级院院领导、中层正职参会。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岳岐峰点评通报了1至9月全市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典型案例、工作经验、先进荣誉情况及全市检察机关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数据详实、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全市检察机关整体工作情况及存在的短板弱项。

  宁建新指出,参照省检察院1至8月份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整体工作保持在全省前列,5项指标排全省第一,但也有一些指标靠后。市院各部门、各基层院要强化问题、目标、责任“三个导向”,对照省检察院“四看”标准,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一是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持续提升业务工作整体质效。将业务数据分析作为提升办案质效的有力抓手,对标全省平均指标,对标先进兄弟院,以解决短板弱项为突破口,紧盯落后指标,对症下药,确保工作不松懈、不下滑,共同努力,推动工作稳进、落实、提升,确保太原检察工作位列全省前列。 

  二是要强化目标导向,提升工作理念,持续优化方法思路、统筹兼顾。要主动适应新时期案件情况的新变化、新特点,积极转变司法理念,将“少捕慎诉慎押”等理念切实落实到办案实践中,做好降低审前羁押率、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等重点工作,更好维护社会稳定。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及部门负责人都要对不同层次的业务数据了然于胸,定期做好分析研判,动态掌握、通盘考虑、统筹抓好业务数据提升。 

  三是要强化责任导向,努力争先创优,持续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利用好太原案件量大、理论调研等工作基础好等优势,加强对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典型案例的培育及先进集体、个人的培养。要进一步强化派驻公安检察室等老亮点工作,加强打造新亮点项目,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各项业务均衡发展。要对照通报内容,提出具体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求极致、争一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