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不一样的中秋 一样的温暖——太原市检察院驻未管所检察工作室开展节前检查
时间:2021-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司法的温情和检察官的爱心,社会没有放弃我,我也一定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开启新的人生。”未成年服刑人员小刘在与检察官谈话时真诚地说道。

  9月17日下午,太原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干警前往山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中秋节前检查,确保中秋假期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为迷途少年送去节日温暖。

 

 

  检察干警参加了未管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围绕疫情防控、节日管区安全保障工作与未管所民警进行了座谈;深入管区食堂、监舍、劳动场所对节日民警值班情况、管区监控设施运转、安全警戒设施等进行检查;对节日伙食改善、安排亲情会见、节日文化活动、医疗卫生保障提出建议;对劳动场所存在图钉等工具的安全风险进行提示;与重刑及长期无人探监的未成年服刑人员逐人谈话,了解其情感需求,送去节日祝福和情感关怀,鼓励其告别过去,积极改造,认真学习,重塑自我。

  外面的“问题少年”“困境儿童”是未检检察官的牵挂,高墙内的“迷途少年”更是未检检察官的心结。太原市未成年人检察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责,强化检监协作,形成教育矫治合力,助力未成年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