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巡回检察组对太原市看守所进行巡回检察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3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巡回检察组对太原市看守所巡回检察动员会议在太原市第二看守所召开,会议由太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路效国主持,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巡回检察组组长、晋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韩海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韩海军指出,一是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的核心目的是解决派驻检察的弊端,发挥巡回检察的制度优势,以检察职权为依托,确保巡回检察取得实效;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检察看守所安全防范、监管活动、刑罚执行活动情况和检察院派驻看守所检察室依法履职情况;三是巡回检察组成员要严守工作纪律、检察纪律,圆满完成此次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  

  路效国对做好此次巡回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太原市检察院及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和太原市第二、第四看守所要积极全力配合巡回检察工作,为巡回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氛围和条件;三是要以此次巡回检察为契机,发现问题和不足,抓好整改和落实,及时总结、分析,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新常态新机制。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巡回检察组成员,太原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太原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太原市第二、第四看守所负责人、派驻看守所检察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