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古交】上好“第一课” 护航新学季
时间:2021-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9月8日下午,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古交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官王建文作为法治副校长应邀参加古交十二中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并为1800多名学生送上“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大会开始前,王建文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校长阴志华从学校法治建设情况、今后依法治校工作打算如何开展等方面简要说明了有关情况。王建文对古交十二中在今年中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感谢广大教师为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一直以来,通过检校联动,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后检校双方要继续携手共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

  王建文以“检爱同行,法护未来”为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对容易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案件进行剖析和讲解,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强化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做一名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学生,生动的法治讲座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接近尾声,王建文向全体师生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和执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规范学生行为,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认真学习法律,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三是要求各班本学期要召开一次讨论会,举办一次以“法律在我身边”为主题的班会,开展一次法律知识竞赛,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

  阴志华校长表示,从古交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来,十二中的法治教育工作得到明显提升。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除了开展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外,也能够帮助老师解答学生管理方面的法律知识,帮助学校搭建法治机制框架。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开展系列法治教育活动,为孩子们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