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清徐】积极履职保障两节食品安全
时间:2021-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两节将至,近日,清徐县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随队监督清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内的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清徐县院检察干警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道,通过“望、闻、问、切、”,以月饼、糕点、肉制品、豆制品、饮料、冷冻食品、酒类、儿童食品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对月饼、食醋生产企业、食品批发商、超市、蛋糕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一严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查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二严查进货渠道,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保证来源渠道正规合法,切实做到不销售“五无”、假冒伪劣和过期食品;三严查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食品是否按照条件贮存;四严查进入市场销售的猪肉是否具备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和非洲猪瘟检测报告。通过节前检查,不光督促食品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定期开展自查,避免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而且还督促行政主管部门持续加强对市场的引导和管理职责。

  今后清徐县院将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切实按照“四个最严”部署和要求开展监管工作,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落实各项监管措施,防止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