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耐心细致尽显忠诚本色 锲而不舍坚守理想信念
时间:2021-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杨志辉同志,2010年8月进入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在政治部从事干部人事、司法改革和工资养老等专项工作,一干就是11年。作为一名事业编制人员,她不仅没有丝毫的懈怠和退缩,反而常常不知疲惫身兼数职,她主动学习,虚心请教,干一行爱一行,在岁月的光影中不断刻苦钻研、奋勇前进。她用顽强的精神把心血与汗水融进挚爱的工作,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与在检察第一线谱写《人民的名义》、《巡回检察组》这样可敬可爱的人民检察官相比,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政工人员,杨志辉却在后方默默奉献,为检察官提供支持和保障,让他们安心、踏实地工作。

 

 

  “志辉,今年取暖费何时发放?”“我已经做好表格,相关审批手续正在办理,很快就能发放了。”“明白了,你办事我们放心。”众所周知,人事工作繁琐复杂,需要细致入微的工作方式和严格规范的工作程序。杨志辉紧紧围绕上级院、区相关单位关于人事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努力在细节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人事工作的精细化水平。日常工作中,她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核对各类人员的行政职级、法律职务、检察官等级、警衔、工资等具体数据,按时精准进行套转、晋升、评定工作;为使各种人事手续及工资调整、表格填报准确及时,她积极主动同上级院、区各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认真细致按照《公务员法》的要求,摸排实际准确做好公务员情况登记工作;在每年的绩效考核工作中,她尽职尽责协助制订考核方案,核算考核分数,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为院党组考评使用各类人才、谋划长远工作提供了客观准确的参考资料。

  工作十一年来,杨志辉同志参与招录、调动、入额、套改、评定、晋升、退出、考核员额检察官、法警、司法行政助理、工勤、事业编、聘任制书记员各类人员共计150余人次。

  杨志辉身上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恒心和毅力,这种恒心和毅力促使她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促使她在困难面前锲而不舍、孜孜不倦,她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勤奋坚定着自己选择的人生之路。

  工作忙时她加班检点,废寝忘食,工作清闲时,她认真钻研学习文件,确保每次干警的工资调整、等级评定准确及时办理,正是那样的始终如一,那样的专注勤奋,以致她忽视了病魔对身体的侵袭,在工作中的不断拼搏、爬山涉水中身体状况亮起了红灯。2020年,她被诊断得了甲状腺肿瘤,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因为手术、放疗,她的身体虚弱不堪,但她并无过多怨言,出院后依旧拖着疲惫的身体,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在身体没有完全恢复的状况下及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她的工作精神在不断鼓励、感染着周围的同事,她硬是凭着对生活的乐观,对工作的热爱,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以惊人的毅力撑起了她不倒的信念,如今她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着,体现着自身的价值。作为晋源区院人事工作的“专家”,她对每一位干警的情况了如指掌。她说:“我个人的困难算不了什么,面对司法体制改革的新蓝图,我要以更加勇敢奋进的面貌迎接时代的召唤,以更加从容不迫的心态把肩上的责任抗的更实一些。”

 

 

  杨志辉同志连续多年被晋源区院评为年度先进个人。但她并没有沉浸在组织的赞誉和关爱之中,她决心用坚定地信念、如火的激情去描绘检察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用坚韧不拔的步伐坚定自己的追求。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