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迎泽】首次举行疑难复杂刑事案件专家咨询论证会
时间:2021-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8日,迎泽区院就一起交叉涉及行政、民事、刑事的疑难复杂刑事案件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经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联络,山西大学李麒教授、赵银翠教授,山西财经大学任中秀教授受邀参加。咨询论证会由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阎永刚主持,承办检察官详细汇报了具体案件信息、案件争议焦点、补充侦查情况,同时参会的侦查人员也就案件具体细节进行了补充。

  因论证案件既涉及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又涉及刑、民交叉问题,与会的专家教授们对检察官和侦查人员进行了提问,并从多角度发表各自的意见。行政法学教授赵银翠从行政法角度对涉案行为的属性及合法性对案件进行了分析论证。

  民法学教授任中秀也从民法学角度分析论证并提出自己的观点。

  最后由刑法学教授李麒综合案件情况从刑事犯罪的构成要件方面分别分析论证了案件的几种处理结果。论证会现场出现了各种法学观点的碰撞与融合,为承办检察官办理案件拓宽了思路。 

  此次论证会是迎泽区院针对疑难复杂刑事案件第一次召开的专家咨询论证会,是该院贯彻最高检 “智慧借助”理念、落实充分借助专家“外脑”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专家咨询论证制度是检察工作与各专业领域专家学者沟通交流的坚实桥梁,是促进检察机关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制度保障。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检察机关工作,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供专业意见,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提供有力支持,将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促进检察权依法公开、公正行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