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万柏林】“支持起诉岗”入驻法院
时间:2021-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检察职能参与化解社会矛盾,与人民法院形成为民利民司法合力,依法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万柏林区检察院设立“支持起诉岗”并入驻万柏林区法院。

 

 

  9月6日上午,万柏林区检察院与万柏林区法院就检察机关驻法院“支持起诉岗”的设立举行了揭牌仪式。在万柏林区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检察院“支持起诉岗”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窗口,在醒目位置放置了岗位标志和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手册,积极向当事人宣传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受案范围和支持方式等,引导当事人在诉讼时向检察院寻求法律帮助,强化了民事行政检察维护社会弱势群体权益的职能,进一步拓宽了检察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渠道。

  “支持起诉岗”是检察机关借助人民法院设立的一线窗口,通过法检协作配合,为人民群众,特别是有困难的群众提供了一条“绿色通道”,增强了弱势群体的诉讼能力,同时缓解了弱势群体不想、不敢、不能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导致的案源不足的状况,真正做到“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每一项检察工作中”。下一步,万柏林区检察院将充分利用好“支持起诉岗”这一对外窗口,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更优质的司法产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