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专项行动】公益诉讼+未检 保护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时间:2021-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4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未成年人暑期安全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第八检察部主任李俊琳主持会议,各基层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俊琳宣读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开展未成年人暑期安全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强调各基层院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的要求,针对面向未成年人开放的公共游泳馆安全和卫生问题,酒吧、网吧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涉未成年人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等领域侵害众多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问题,积极稳妥地开展公益诉讼,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推动排查整治未成年人集中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暑期安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晋源区院、杏花岭区院、小店区院未检专门人员分别从办理督促整治公共游泳馆卫生安全隐患公益诉讼案件、督促整治网吧违规接待未成年人问题公益诉讼案件、督促整治涉未成年人产品质量公益诉讼案件和督促整治酒吧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问题公益诉讼案件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强化与兄弟院及本院公益诉讼部门沟通配合;认真落实,迅速行动各院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按照专项行动范围,迅速采取措施,将专项行动作为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和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的重要工作抓好落实;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做到经验共享资源共用,为全面开展其他领域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奠定基础,共同推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