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学习热潮】市检察院常态化多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有一类生命时时刻刻燃烧,有一类政党坚韧无私为民,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在组织全体干警直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市检察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察工作实际深度结合,精心组织、环环相扣、步步深化,创新利用各平台和形式推动融入常态化学习教育中。

  一、率先垂范  引领推动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谈,各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感悟和检察工作实际分别作研讨发言。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起好示范引领作用,精心组织安排,涵养初心使命,激发前行动力,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

  二、提升思想 凝聚合力

  全院干警集中学。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七一”表彰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汇聚前行力量》为题讲授振奋人心的党课;学习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围绕“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检察新作为服务保障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国四级检察干警讲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号召每位干警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人民”永远摆在检察工作最高位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在党建引领中夯实发展根基,努力开辟检察新局面。

  三、研讨交流 细悟精神

  青年干警主动学。组织青年干警以读原文、谈体会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感悟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作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更加坚定把“永远跟着党”付之于行动,用积极作为、担当实干和青春朝气书写美丽华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四、初心如磐 践行使命

  为群众办实事将学习落到实处。及时为全体干警配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单行本,动员号召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学习,全方位提神振气、夯实初心,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常态化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399件,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工作岗位是我们的战场,尽职尽责是我们的本分。站在新阶段新征程,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要求,以“击鼓催征”的紧迫感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永远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又实又优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