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官,这面锦旗请收下”
时间:2021-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社区矫正对象龚某某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写着“有法有情爱人民”的锦旗送到了小店区院。 

  龚某某之前是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间违反相关规定被社区矫正机构给予警告处理,社区矫正机构就“是否提请撤销缓刑”于矫正期限届满前一个月征求小店区院意见。承办检察官收到书面征求意见函后,通过调查核实,了解到龚某某在社区矫正期间日常表现良好,此次违反相关规定情节较轻。同时,了解到龚某某家庭经济条件一般,还背负借款,靠其四处承揽工程为生,且龚某某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撤销缓刑无异于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承办检察官认为,从法律层面,龚某某的行为不符合提请撤销缓刑的实体条件;从社会效果层面,增加了不稳定因素。鉴于该类案件的处理在实践中存在争议,经检察长同意,小店区院召开首例提请撤销缓刑监督案件公开听证,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依法作出不建议提请撤销缓刑的意见。该意见被社区矫正机构采纳,现龚某某已解除社区矫正监管。 

  “解矫后第一时间我就想来感谢你们”,龚某某激动地说:“感谢咱们检察院能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充分考虑我的实际情况,给了我重新开始的机会。我以后一定吸取教训、遵纪守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检察官,谢谢你们,这面锦旗请收下。” 

  一面小小的锦旗,不仅表达着龚某某浓浓的谢意,也承载着检察机关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小店区院将继续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立足检察职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司法温情。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