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并检要闻】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1-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高检院、省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的工作要求,今年6月,太原市检察院正式接替西峪地区检察院派驻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检察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紧张的工作交接、业务熟悉、场所建设、机制设立、人员配备等方面准备工作,太原市检察院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负责未成年犯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7月22日,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未检干警深入未管所,走进监区对监舍、劳动车间、食堂进行巡查;通过监控平台实时查看管区干警在岗情况、未成年犯活动情况;按照名单分批面对面与未成年犯进行谈话,深入了解未管所的监管安全问题及未成年犯的饮食、医疗、教育问题和帮教需求。为尽快健全和完善涉罪未成年人集中帮教工作制度和适合未成年犯教育改造工作的相关工作制度打好基础。

  这一工作的开启,标志着太原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格局发生了新变化,延伸到了刑罚执行监督环节,真正实现了检察机关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全过程。市检察院将依托派驻未管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严格把好法律监督关,针对未成年犯的特点,积极探索集“监督、维权、帮教”一体的未成年人刑罚执行监督机制,促进未检工作室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制度的优势,努力形成一批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机制,打造“太原模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