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古交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古交市检察院视察未检工作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上午,古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霞一行深入古交市检察院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就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到古交市第二中学进行实地视察,并召开视察工作会议。

  会议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以来业务数据情况、亮点工作、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就未检工作中涉及的刑事责任年龄、附条件不起诉、罪错分级处遇等法律知识向指导组做出了解释,现场为代表们答疑解惑。

  赵晓霞对古交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未检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求未检工作人员更新理念、迎难而上,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专业队伍的建设。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工作方法。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科学开展法治宣传,突出宣传重点,加强对监护人、教师的法治教育。三是要善于借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互动,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四是发动社会力量,关注特殊群体。引导社工、志愿者、心理工作者等社会力量投入到未成年人预防、救助和帮助工作中 ,共同铸起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火墙”。五是切实贯彻“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尽最大努力挽救涉罪未成年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