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调研组深入太原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控申工作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5日,最高检第十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王庆民、孔静、耿炜,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杨现超等一行深入市检察院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少峰参加调研。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司法救助申请人韩某案件情况、家庭情况、生活工作情况及目前办理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办理意见。

  韩某因房屋拆迁安置问题长期重复信访,检察官在与韩某进一步沟通交流,进行释法说理的过程中,发现韩某目前生活十分困难,告知其可申请司法救助,检察机关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一定帮助。韩某深表感谢,并表示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工作。

  王庆民表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直接关乎社会稳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案结事了人和为根本目标,真正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不断深化拓展国家司法救助等制度,提升司法为民服务能力水平,坚持“能救尽救”、“能听证尽听证”原则,积极采用公开听证等多元方式化解社会矛盾,有效推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与服务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深度结合,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提供有效司法救助;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主动发掘救助线索,真正在每一起案件中让当事人感受到检察温情。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