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 文书查询解难题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面向社会开通了法律文书查询服务,坚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7月15日,市检察院办理了首例法律文书查询服务事项,为赵某某提供了《不起诉决定书》(复印件)。

 

 

  2014年赵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市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2021年7月,赵某某的女儿因工作政审,需要向相关单位提供不起诉决定书,因时间久远,赵某某不慎将该文书遗失。

  7月15日,申请人到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文书查询,案件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了相关情况,在审核申请材料齐备、符合查询条件后,依据相关规定从档案室复制提取了《不起诉决定书》。申请人对只需等待片刻就能拿到法律文书表示非常满意,对太原检察机关切实解决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的具体举措表示由衷赞赏和感谢。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群众获得法律服务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