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专题学习】涵养初心使命 激发前行动力 续写新时代太原检察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1-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8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九个必须”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理论基础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从讲话中涵养初心使命,提振奋进信心,凝聚强大力量。二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各基层院党组和各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研讨交流、党课讲座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真理,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同时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院领导、支部负责人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主动上讲台、谈体会,真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要统筹联系工作实际,真正将讲话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要立足推动检察工作整体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目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要求,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太原检察工作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担当作为,打造过硬队伍,着力服务保障全省转型发展大局,以优异的检察业绩为服务太原转型发展出雏形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不断续写新时代太原检察工作新篇章!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