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推动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年中推进会
时间:2021-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法”座谈会、省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效发展,7月1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年中推进会,全面总结2021年上半年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半年未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高级检察官王宏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两法”座谈会会议精神提纲》,听取了各基层院上半年未检工作开展情况,结了上半年全市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情况,对未检办案核心数据及各项业务在全省排名情况进行分析,并对下半年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宏亮指出,全市上半年未检工作亮点频现,考核核心数据均位列全省前列,未检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公众认可度逐步提升,但对标一流业绩,在司法理念、专业能力、办案效果、机制创新、监督力度等方面还存在着不少短板弱项。针对存在的问题,王宏亮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要突出重点,推动全市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落实好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提升帮教工作的精准度,规范案卡的填录,深入推进涉未案件听证工作。

   要深化保护,全力推进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要牢固树立“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理念,将刑事案件办理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结合起来,把推进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作为今年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大任务。 

  履职尽责,全面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加强对农村留守、困境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救助;进一步创新方式、理念,全面深入开展未检工作宣传。

   严管厚爱,锻造过硬未检队伍。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多措并举,提升专业能力和自律能力,努力实现未检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检察为民的实践中,以更高站位明责于心、更强自觉担责于身、更严标准履责于行,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市检察院党组确定的未检核心业务挺进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