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联企服务问计问需 检察担当为企为民——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计财装备部深入开展 “联企服务”活动
时间:2021-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在服务民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中,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事,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近日,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计财装备部在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的带领下深入太原市人工智能协会、山西九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民企扎实开展“联企服务”活动。 

  工作组先后深入到各企业的生产一线、办公场所,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召开座谈会,说明本次“联企服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重点对近期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意义进行宣讲,分析各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的法律风险点,通过法律咨询、以案说法等方式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向各企业赠送《凝心聚力 护航民企 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法律知识手册200余册,向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发放问卷调查表50余份,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条。 

 

 

  工作组秉持“不给企业添乱、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的指导精神,初步与企业进行了对接,明确了联络人机制,确定了具体的服务项目,为建立长久联络制度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走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讲,开展更接地气的检察工作宣传活动,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法律服务工作水平,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