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廉洁勤政暖民心 锦旗致谢检察官
时间:2021-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律卫士,勤政楷模”。6月21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人将一面锦旗及充满感激赞扬之情的致敬信寄送到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要新顺检察官手中。

  申请人在致敬信中写到,“本人对贵院检察官要新顺、李姝同志在办理民间借贷抗诉案中,表现出的廉洁自律、勤政高效、热情负责的工作作风,深表钦佩。要新顺、李姝同志热情高效的工作态度、廉洁勤政的工作作风,令人心情舒畅,堪称公平卫士、勤政楷模。要新顺、李姝同志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直接反映了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廉洁勤政的工作面貌,向廉洁、高效、公平、勤政的检察官致敬!”

  在这起民间借贷案件中,要新顺检察官办案组牢固树立“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司法理念,依法审慎阅卷,逐项梳理证据,多次与申请人以及其他当事人沟通。同时,耐心倾听案件当事人诉求,认真向案件当事人释法说理,对案件进行充分审查研判之后,依法将此案向省检察院提请抗诉。 

  多年以来,要新顺检察官办案组始终秉承“公正廉洁、执法为民”的理念办理手中的每一起案件,仅最近两年,已有五起案件的当事人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一面锦旗,一份认可,一份肯定!自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为民办实事成效,切实有效为人民群众解决难题,充分展现“以人为本”的司法情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