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建新检察长主动入企服务调研 “把脉问诊”促发展
时间:2021-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太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太原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期间集中开展“主动入企服务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6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带队深入重点单位太原白鸽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主动入企服务调研”活动。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郭太林参加。

 

 

  宁建新检察长一行参观该企业文化墙及党建文化,观看党建文化宣传片,实地察看缝纫、拆解、打板等生产车间及私人订制店,现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是问需,座谈会上,宁建新检察长认真咨询企业的法律需求以及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随行人员进行了记录,并建议企业全面形成书面材料,为检察机关精准服务提供具体方向。同时,对较长时间才能办结的,要求干警会后及时移交相关业务部门,认真加以落实。 

  调研是学习,白鸽服装公司有着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宁建新检察长对其66年来坚守服装行业,创新发展、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坚定的信念及高度的责任感给予高度赞扬,指出值得全市检察干警学习,有助于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政治忠诚、拼搏进取的检察队伍建设。 

  调研是检验,向企业人员介绍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宣讲省市支持保障企业发展举措及全市检察机关新推出的便民利民举措等,听取企业家对推行效果的真实反馈,针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完善服务企业举措。同时,向企业赠送《凝心聚力 护航民企 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法律知识手册,发放《企业发展服务需求调查问卷》,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白鸽服装公司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真诚感谢,表示检察长亲自深入企业“把脉问诊”,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更坚定了企业家做好企业的信心。

  宁建新希望,白鸽服装公司作为山西服装老字号品牌,结合当下社会发展形势,继续传承发扬好老厂以人为本等精神,在坚守传统品牌优势基础上不断改革拓展创新,再创新时代品牌辉煌。并表示,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保障企业顺利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检察院将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强化与市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问题、堵点,积极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加强与企业的相互合作与支持,为本土企业、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