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提升素质能力 强化队伍建设——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市县两级检察院教育整顿推进会
时间:2021-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1日上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提升素质能力、强化队伍建设”市县两级检察院教育整顿推进会,通报交流轮岗整体情况,安排部署总结提升环节重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治部主任金长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两级院领导干部交流轮岗整体情况,解读相关政策规定,说明了基层院班子岗位调整的背景和重大意义。 

  宁建新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12名退出领导岗位同志的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办好案子,干好本职工作。并对9名交流任职的领导同志提出殷切希望 

  一要提高政治觉悟。此次基层院班子成员交流是提升检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的实际举措。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较高的政治觉悟。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把党组织的关怀爱护体现在检察工作中,发扬实干精神,尽快熟悉情况,扑下身子干事业,以实际行动促进全面发展。市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要求加强监督管理,建立交流轮岗长效机制。 

  三要守好廉洁底线。要树立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新的起点上更要严于律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四要不断加强学习。交流任职同志要正确认识个人能力素质水平,抓紧学习、更进一步,努力做到人岗匹配。全市两级院要积极探索建立检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长效机制,助推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着重对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压紧压实责任,聚焦目标任务,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加速加力查缺补漏,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二要坚持常治长效,持续抓好建章立制。要注重结果运用,总结提炼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要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顽瘴痼疾整治的基础上,剖析病因、深挖根源,分类施策、靶向整治,结合检察工作,进一步探索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制约、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轮岗等长效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规范工作。 

  三要聚焦成果转化,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持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举措,在办好民生实事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教育整顿成果回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 

  四要提早着手谋划,全面开展评估总结。通过召开座谈会、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开展民意测评,做到教育整顿效果让群众评判。及时召开总结大会,总结教育整顿的成果、问题与不足,表彰英模和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部署推进整改落实、常效长治工作。同时,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做好当前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院检察长、交流轮岗人员、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