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并作政治承诺
时间:2021-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1日下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组(扩大)会议,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进行通报,班子成员分别作出政治承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计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侯美春到会指导。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通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郑重作出政治承诺。其他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分管或者主管工作,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办法,逐一作出政治承诺。 

  宁建新强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作出政治承诺,是院党组履行队伍教育整顿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领导责任的具体体现,是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得到巩固的重要举措。要聚焦巩固成果抓深化,对照“五看”标准,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和隐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确保查纠整改的持续性、针对性、实效性;聚焦相互融合促转化,持续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度融合,确保教育整顿和主责主业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聚焦求真务实促提升,结合自查发现的问题,对照中央督导组和省驻点指导组指出的不足,全面抓实总结提升工作,推进纪律作风明显好转、素质能力明显增强、检察公信力明显提升。 

 

 

  周计伟对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班子成员严肃认真作出政治承诺的态度和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省指导组、省检察院有力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工作举措扎实有力,教育整顿氛围、机关管理和干警精神状况良好,各方面成效明显,切实体现了陈一新同志提出的“谋划部署有序、责任传导有力、宣传发动有序、宽严政策有招、统筹结合有度”等要求。同时,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在接下来的教育整顿中,要继续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有效夯实推动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实现既定目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准确把握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政治承诺即政治责任,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对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加强对分管部门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不再冒出类似的问题。要由表及里,把握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解决深层次的问题,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对第一、第二环节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从制度机制设计、执行等方面积极查找深层次原因,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重点抓好制度执行,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三要准确把握严管与厚爱的关系。此次教育整顿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要求,积极兑现主动从宽政策,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推动实现严管和厚爱的统一。希望市检察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把党内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教育引导干部、干警不犯错、少犯错。在对党员干部的处理上,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既要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也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用好“四种形态”,激励担当作为,通过教育整顿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提升检察工作效能,促使检察机关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宁建新代表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党组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及周计伟同志代表市委提出的要求,提高站位,认真践行庄严承诺,巩固好第二阶段成果,做好第三阶段工作。同时,持之以恒抓整顿、转作风,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努力取得检察工作新成效。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普通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